现在是你们的季节

我们正走在上坡路🌸

#贤才 #片段一

你以为是一段噩梦的结束,浑浑噩噩度过的那些愚蠢的不用心的日子都终结了,但其实只是猛烈摇晃过后的可乐,瓶盖打开后冲出天际,二氧化碳溜走后又甜又腻的褐色液体残留在你心里。

擦不掉的淡褐色印记,用手指摩擦玻璃上的陈年旧迹发出格叽格叽的声响,真的已经擦不掉了,在你心里。

“你别喜欢别人呀。”
“你要吃糖吗,啊…张嘴。”
“…可以再等等吗…”

“永才啊,我有女朋友啦,是隔壁班的女生。”

“你千万不要哭啊。”


鉴于实在太可笑你甚至都不知道如何把那些零碎的回忆拼接到一起,做梦的时间太短暂了,两个月也抵不过两秒钟的单方面宣告。你说郑大贤在想起你刘永才的时候,心率会发生变化吗,那瓶喷出的可乐有没有也在他的心里留下痕迹,他擦掉了吗。他,擦得掉吗。

这已经是刘永才不知道第几次单独约郑大贤出门了,等待的时候你想着,你矮他几厘米还习惯性驼背,这样真好,不用直视他的眼睛对话,不用看着他,只要盯住前方,就能随意的交谈。

今天的约会从头到尾都没有直视过郑大贤,刘永才感到很轻松,偶尔瞟过几眼看到他的侧脸,也会觉得很放松,只要没有对视,相处起来完全不难呢。

“永才,你好像都不爱看着我说话,这么冷漠啊。哈哈哈你别生气,我开玩笑的。”

我没有,我只是不敢看着你的眼睛,我怕我会想要吻上它,我只是站在泥潭里的没有带伞的路人,你撑着伞和别人走在雨中,我只有默默的并排跟上,才能够说得出话才能够开口。

“没有,只是抬头很累啊。”你对他报以微笑。

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刘永才,因为心脏缺氧闭上眼睛的刘永才,是没有郑大贤的刘永才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现在是你们的季节 | Powered by LOFTER